痠痛治療
圓針治療 ─ 頭暈耳鳴
2018-07-26

我時常會頭暈?嚴重起來會天旋地轉般地難受?

甚至有時會噁心想吐?這是梅尼爾氏症嗎?

另外還有耳鳴產生?中醫有辦法治療嗎?

耳鳴暈眩形成的可能原因

首先必須先理清——是病理性的暈眩或是因其他原因導致的頭暈?

所謂「病理性的暈眩」,多半是影響平衡感覺的週邊系統,例如眼睛、耳朵出了問題。例如:內耳、前庭等耳朵構造,遭受感染或外來刺激,干擾神經的正常運作,便有可能形成眩暈,像是動暈症、梅尼爾氏症、良性陣發性頭位暈眩、前庭神經炎、基體動脈循環不全症都屬於這一類,甚至貧血也會,而這些都必須經由醫院的精密儀器檢查出來,才能下判斷。

關於耳鳴,在於從頸椎上來的椎動脈會在耳朵內部形成一條耳內動脈,過程中若有壓迫時,會產生聲音,而造成耳鳴。例如因車禍併發嚴重的眩暈,出現了耳鳴而左耳低頻的聲音聽力喪失。

 

圓針療法讓神經跟血液傳導正常

如果透過儀器檢查不出來暈眩的原因,或許可以試試中醫的圓針、刺絡療法,甚至中醫傷科手法,檢查看看是否還有其他原因造成的。

如果經詳細的問診後發現是肌肉緊繃導致血管被壓迫,供血不正常,而容易頭暈,那麼只要運用圓針療法,調整肌肉及骨骼的平衡,讓神經跟血液傳導正常,頭暈目眩的問題即獲得改善,還可以解決失眠等問題。

因為人體是高度複雜性生物,當手臂或肘撞擊時,因為肌膜用力過當,很容易發炎或腫脹。保鮮膜包覆肌肉,當肌膜發炎時保鮮膜因而撐開,導致肌肉失去附著點而使這肌肉的應力變得比較強,神經血管有阻力而上不去時,當然容易頭暈。

同時也可以運用圓針療法,解除耳內壓迫問題,讓耳鳴不再。例如朱凌永醫師有個案子即是因車禍導致耳鳴甚至聽力喪失的案例,在做了幾次圓針治療後,肩膀開始放鬆,耳鳴耳塞情況也開始改善。到了第四次圓針後,竟戲劇性的從左耳掉出一顆如石頭般硬的琥珀樣石,之後耳朵悶塞感消失,聽力開始恢復,低頻的聲音約略95%都聽的到,目前感覺聽力大致都恢復了。

 

減緩梅尼爾氏症的頭暈發生機率

甚至有些梅尼爾氏症的起因,可能跟肩頸僵硬有關,只要能用圓針療法減輕肩頸內的神經血管壓迫,或許能減緩梅尼爾氏症的頭暈發生機率。再搭配服用中藥的方式來激發大腦與身體做排除與修復的工作。

尤其是由圓針專家朱凌永醫師領軍的學德堂中醫,以自身醫治圓針患者的經驗,親自配選不同的專門酸痛配方來更快的排除瘀血,加速組織的修復及代謝,來達到活血化瘀的功能!

 

相關見證影片

https://www.sdtcm.com.tw/content-2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