痠痛治療
圓針治療 ─ 脊椎側彎
2018-07-26

你會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打電腦?走路會彎腰駝背?

習慣窩在軟綿綿的沙發,動也不動數個小時?習慣翹腳坐姿?

小心!你的脊椎可能已經有側彎現象了,怎麼辦呢?

可以透過圓針治療解除脊椎壓力,再調整脊椎,還你健康人生。

脊椎側彎可能形成的原因

脊椎側彎屬於骨關節結合性疾病之一,分為先天性及後天性。但以後天性的脊椎側彎最常見,例如年幼時車禍受傷,或是小時候跌倒或撞到腰骨折等等。一般人骨折的復原期少說也要三個月至半年都有可能,這段時間除非長期臥床才會恢復得快,但通常人是難以安穩養病,於是會下床走動,一旦活動遇到疼痛時,人體會自然而然改變走路姿勢,讓自己的患處不易疼痛。久而久之,整個脊椎結構會改變,尤其在發育過程中,結構改變更為明顯。

另外,翹腳也容易造成脊椎側彎,因為後天姿勢坐太久導致。因為人體是一個精密的結構,自己會做平衡,當骨盤向右邊傾斜時,身體小腦管理平衡,會將軀體往左拉回,連帶頸椎也會拉過來,於是S型側彎就形成了。

 

脊椎側彎的解決方式

很多人誤以為脊椎側彎只要穿鐵背心或校正背袋就可以解決了。但實際上治標不治本,而且硬校正的方式,反而會引起身體上更大的不舒服感。

學德堂中醫診所朱凌永醫師建議要先找到脊椎側彎問題的應力點,用圓針治療,將應力點的壓力解除後,再去調整脊椎,讓它能恢復正常後,再用輔助器具慢慢復正,才會有成效。而且在調整脊椎過程中,並非每個患者能承受的力道都一樣,必須視患者反應而定,用輕柔的手法將脊椎慢慢校正回來。尤其是大S型側彎及小側彎,中間治療時間就差很多。後者可能二~三次就解決了,但前者可能要治療幾十次,才可能調整一點點一點點,但當脊椎應力有改變時,就邁向成功的第一步了,所以這時醫生與患者之間的信任度及耐心要十足,才能一起完成校正療程。不過,朱凌永醫師也強調,雖然問診時,醫生第一時間先將問題解決,但最怕患者,回去仍我行我素,照樣翹腳、躺沙發,那麼治療效果當然會打折,甚至脊椎側彎仍會復發,請留意。

 

相關見證影片

https://www.sdtcm.com.tw/content-219.html

https://www.sdtcm.com.tw/content-2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