痠痛治療
圓針治療 ─ 骨刺/腰椎間盤突出
2018-07-26

坐超過半小時到1小時,腰就會很痠痛?

而且在做洗頭、刷牙等持續彎腰的動作時,會感到不舒服?

甚至會合併臀部、大腿後側、小腿痠麻、無力的症狀?

這可能得了腰椎間盤突出。除了開刀,還有沒其他辦法呢?

骨刺/腰椎間盤突出的成形原因

腰部椎間盤突出常見於腰椎第四與第五節之間、以及腰椎第五節及薦椎之間,因椎間盤周圍的纖維輪破裂,導致其中的髓核被擠壓出來,進而刺激或壓迫到附近的神經,於是引發坐骨神經痛。至於原因,有可能是劇烈運動、用力過猛、或突然間受到外力傷害、甚至體重過重或長期姿勢不良等等引發,因此多發生於年輕人、長期需要彎腰的搬運工以及與從事與跳躍動作有關的運動選手,當然,長時間久坐的上班族,電腦族也都很容易有腰椎間盤突出的困擾。

 

圓針治療+大天灸雙管齊下

學德堂中醫診所朱凌永醫師表示,人是一個整體,例如肩頸酸痛,那麼腰部以上就會很用力拉緊,下腰部就要出相對的力量抗衡,於是很容易腰痠背痛,甚至因施力不當導致發炎,或使軟骨跑出來而坐骨神經痛,或是用力過猛而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疼痛。除非造成急性脊髓或神經根的壓迫、或是椎間盤已破裂,才必須藉由外科手術治療,將骨頭重新排列,但術後缺點就是動作會機械人一樣不自然。

如果是因為長期不當擠壓造成的椎間盤突出問題,透過圓針治療減緩疼痛,並搭配刺絡療法的大天灸將毒素或障礙物引流出來,讓身體問題得以改善。例如診所有位專業的有氧教練,因肌肉的高頻率使用狀況下,身體有十年以上的椎間盤突出的問題及手部旋轉肌與五十肩,在透過朱凌永醫師四個月的治療下,手跟肩部已經接近痊癒,以前因椎間盤突出,起床下床都有困難的狀況也都沒有再發生了。

 

相關見證影片

https://www.sdtcm.com.tw/content-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