痠痛治療
圓針治療 ─ 腕隧道症候群
2018-07-26

最近卻開始常覺得手部麻麻的,有點刺痛感?

最近拿手機時容易手滑掉下?我手麻到沒力,碗都快掉下來了?

小心!可能得到腕隧道症候群!

可以透過圓針療法治療手麻問題!

腕隧道症候群可能成形原因

通常發生在需重複手腕動作的人身上,例如機械技工、木匠、打字員、及家庭主婦等,尤其好發於慣用手,而且症狀會因為工作而加劇,例如長時間用滑鼠,導致手麻等等。主要是肌肉與由頸椎臂叢神經延伸出來手部神經太緊繃或局部肌肉發炎壓迫神經血管的傳導,這主要是長時間施力不當、過度使用或某個姿勢太久造成的傷害。而且當施力完畢後,沒有好好為自己的肌肉與手腕放鬆時,長期累積導致發炎,而產生整個手臂麻木或局部手腕麻。除了腕髓道症候群,另外腕關節發炎、手腕肌腱炎、板機指、媽媽手都是相同的問題。

 

問診找原因  圓針對症下藥才有效

但也不是手麻就一定是腕隧道症候群,最重要的是要去找原因,因為每個神經或血管經過肌肉的地方,只要有壓迫都會產生手麻。只要找到問題,才能決定圓針下在哪裡?因此學德堂中醫診所朱凌永醫師會從聊天問診開始,像是詢問患者睡得好不好?除了手外還有那裡不舒服?等等,把可能造成身體壓迫的相關性找出來,再透過圓針療治去舒解手麻的不舒服。而非手痛醫手,頭痛醫頭。

像診所曾遇到一位專業的電腦工程師,因長期打電腦,導致肩頸痠痛已7~8年之久,有時甚至會疼痛到無法打鍵盤。因此尋求中醫針灸推拿整脊,西醫水療復健方式作治療,但無起色。後來以圓針治療後即覺輕鬆,之後陸續持續治療,每次都在進步中,連睡眠­品質也改善,肩頸背部都放鬆許多。

 

相關見證影片

https://www.sdtcm.com.tw/content-2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