痠痛治療
圓針治療 ─ 失眠
2018-07-26

你會在床上躺半天睡不著?或是睡不好嗎?

甚至眼睛一閉,頭腦裡不停運作的思考及焦慮跟本睡不著?

如此持續失眠一定要服用安眠藥嗎?

有時失眠嚴重還會引發憂鬱症,該怎麼辦呢?

或許可以透過中醫找出原因,運用圓針治療來解決症狀。

失眠可能形成的原因

現代人工作繁忙,生活緊張,很容易失眠。如果這種情況一個星期超過3天,而且持續一個月以上,建議最好還是要去醫院生醫生做詳細的檢查為佳。而會導致失眠的症狀有心理壓力、慢性疼痛、心臟衰竭、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胃灼熱、不寧腿綜合徵、更年期,也有可能是因為咖啡因、尼古丁及酒精的影響。如果經由診斷,發現是因為慢性疼痛導致的情況,或許可以求助中醫診療方式,搭配圓針治療方法解決。
 

圓針療法減緩因肩頸僵硬失眠問題

學德堂中醫診所朱凌永醫師便接手過這類案子,有人是因偏頭痛失眠,也有人因長期失眠導致憂鬱症發作。

前者因7~8年前頸部有出車禍受傷,西醫做過許多的檢查,都說沒事,只給予止痛藥。朱凌永醫師診斷頸部有沾黏的狀況,建議用圓針治療,治療完頸部當天有痠脹感,經過一兩天後有明顯的差異,肩頸的肌肉放鬆許多,頸部不會有某角度受限感,也改善了失眠的問題。

後者則已吃了好幾年抗憂鬱症的藥,卻無法改善失眠問題,只好求助朱凌永醫師,在深入問診後發現,其實是長期肩頸酸痛睡不好,只要翻個身就醒來,導致後續情緒反應。後來透過圓針治療方式,才幾天症狀就減緩了,不但解決肩頸僵硬不舒服,找回睡眠好品質。
 

相關見證影片

https://www.sdtcm.com.tw/content-188.html

http://www.sdtcm.com.tw/case-detail.php?id=24